酥酥草莓挞

“我喜欢你,喜欢到信任。信任我喜欢的少年,会像大树那样,朝着阳光生长。”

新婚快乐/林乐闻×我

♟婚后设定🈶

♟想和小林过一辈子



「想去冰岛看海 想去希腊看花 这世界好像美的不可方物 我是说 当有你在 亲爱的」




当我揉着眼睛从卧室迷迷糊糊的走出来,林乐闻已经在桌上吃早餐了,他叼着抹了草莓果酱的面包在从杯子里倒牛奶,那股晶粉色在阳光下呈现出很甜蜜的色泽,看到我眼睛晶亮,胡乱的唔唔两声,很像那种主人花园里的小型犬。


“ 你醒啦?”


他放下杯子,用手撕下面包,一口就吞了半片。


“再不叫我,我是不是要睡到中午去了?”


不能怪我没睡醒的糊涂,实在是窗外的阳光太过耀眼,给街上的建筑和行人都镶裹上一层亮闪闪的金边。


“因为我们现在在斯里兰卡呀,姐姐。”


林乐闻失笑,年轻而饱满的脸庞上充满了欢快的神情,他从椅子上向我身边挪一挪,一把抱住我的腰际。


“我们在——度蜜月啊”


是的,距离我们那场声势浩大的婚礼,已经过去一周了。


我现在仍能想起当天的场景,灯光炫目的让我想要流泪,站在对面向我款款走来的林乐闻好像,从我的记忆里生长出来的一样,是永远年轻气盛的十八岁,一点都没有变过,从老师,到姐姐,再到爱人,我们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做出了这么多掷地有声的改变呢?


我就这样端端正正的看他向我走过来,好像一切又没有那么不可思议了,我们也不过是世上最普通的一对新人,他走过来牵我的手,然后我们在欢呼中接吻,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。


可是我仍旧会屏住呼吸,会惊喜雀跃地掉眼泪,只因为他是林乐闻。



“姐姐——”


许是看我一副冥思苦想的表情,他不依不饶的晃一晃我的腰身,还要撒娇耍赖的低头在蝴蝶骨处蹭一蹭。


“ 老婆——理理我呀”


真是诡计多端的小狐狸。


我俯下身去捏他的脸蛋,收住神游的思绪,笑着回应。


“ 那走吧 去逛街呀 ”



斯里兰卡被誉为光明富饶的乐土,光明的圣赐让这里的花永不凋谢,终年如夏。


夏日永存的代价便是温度着实灼热了些,“ 不,这真的会热死人哎”——就是来自林乐闻小朋友的抱怨。


就这样拖拖沓沓的磨蹭着,赶到红色清真寺的时候早已过了正午,烤人的暑气也消下去了几分,于是当我们真正踏足到那红白相间的尖顶寺庙面前时,就被全心全意的震撼了。


“好美!!”

林乐闻一阵惊呼,眼睛睁得溜圆

“很像那种——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里的糖果屋。”

我站在他身侧,一边暗笑他的孩子气,一边在心里也偷偷的想,唔,好像是有点像呢。


在这里静静驻足,身旁有许多身着穆斯林服装的男男女女穿行而过,他们进入寺庙,或焚香或跪拜祈祷,一面薄薄的墙和一行窄窄的道,便隔开了外面的喧嚣。


“诶!”

林乐闻好像有什么新发现似的,轻轻呼了一声,转瞬又将音调降下来,仿佛是怕惊扰了虔诚的人们和高高在上的神明。

他勾过我的手,伏在我的耳边轻声提议,

“你说我们也进去拜一拜好不好?这样神明就会保佑我们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我失笑,一手揽他的肩,一手去弹他的脑瓜嘣。

“只有穆斯林才进得去呢,笨蛋。”


回去的路上路过集市,我们到底都不是太节制花钱的性格,总忍不住心进去逛一逛,彩色琳琅的商品还真是让人花了眼。


“真的好香!”

林乐闻捧了一把红茶到我眼前,让我也低下头去嗅一嗅,一股清新馥郁的香气便扑面而来,我莞尔

“要不要买一点回去?泡茶一定很香。”


得到的是小狗勾闪亮着眼睛疯狂点头的回应。


我们就这样一点点胡乱逛着街,直到夜幕降临,我才恍惚发现身边的男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没影了。

我虽然对他一向放心,但在这异国他乡还是未免担忧,刚想拿起手机给他拨个语音,却听到那清澈的呼唤声从背后响起。


“姐姐!”


林乐闻手上托着一颗蓝宝石缓缓向我靠来,那宝石光泽莹润,剔透玲珑。有像海一般深邃的成色,让我想起我与他初识时,他拍那场海的他,相隔着那深深的冰冷水底,望向我担忧的眼睛。


“送你的 姐姐”


他凑到我耳边,用下巴抵住我的肩胛,脸庞贴着我的耳廓,轻轻的说。


“ 新婚快乐 ”


“Tamil n'an unnaik kathalikkinren”


我们背后是繁华的夜市,夜灯从身后一盏盏亮起,成了一片扑朔的芬芳色,喧闹的叫卖声夹杂着各种各样听不懂的异国语言一阵盖过一阵,此时此刻,我们是这里唯一的静默。


随后我扑哧一声笑起来,微微偏头呈现一个无限接近于亲吻的距离,让我的眼睛也恰好勉强能够看到他的眼睛。


我说


“可是送宝石真的很俗气唉”


“还有 你这说的是什么话 我听不懂 笨蛋 ”


可是呢 我没有说的是 幼稚又可爱的笨蛋 小心思细腻的笨蛋 孩子气又天真的笨蛋 也是最坚韧不拔肯努力的笨蛋 是敢于站上喧嚣风口浪尖的笨蛋


我啊 偏偏就喜欢这样俗气的笨蛋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