酥酥草莓挞

“我喜欢你,喜欢到信任。信任我喜欢的少年,会像大树那样,朝着阳光生长。”

「叶瑄×我」乌托邦的雪

/是准备回坑的产物 

/北京最近真的下了雪 很好看


¶如果乌托邦下雪 我们会不会又从相逢等到离别


彼时我正在家里一个人烫锅子吃,咕嘟冒泡的小铜锅挂的满满新烧开的水,我从厨房端上桌的时候指腹不小心擦过壁沿,燎的我赶忙用手去摸耳垂。


叶瑄就是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的


“ 你的城市下雪了 ”


这便是他开口的第一句话,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冷,让我听不到特别的温度,大概比我打开窗户让风灌满整个房间还要冷吧,我在心里猜想着。


“ 消息蛮灵通的嘛 最近在哪个世界执行任务?”


但是我识趣的没有说,反而绕了个弯子问他。


电话那头静默了片刻,他没回答,大抵是人站在街头吧,我能听到公交车的汽笛声,还有司机不耐烦摁喇叭的声音,夹杂着人群的嘈杂,一股脑的从他那头冲到电话这头来。


——那应该是个现代世界吧,至少属于近现代,我默默的想。


“最近天气会不会很冷?衣服够穿吗?钱够不够花?”


叶瑄突兀的转换了话题,听的还在暗暗猜测的我被这连环接问吓了一跳,手机都差点摔了,稳了稳心神才回应道。


“ 叶老师,我一切都好,拜托,不要操心了好吗,你在异世界工作应该也挺忙的——”


“ 可是我们已经有很久没见了。”


我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一道尖锐而短促的陈述句打断了,于是我也跟着一起沉默起来。



可能也许是我真的不喜欢这种无人回答的尴尬境地,我有点烦心的揉了揉头发,最终还是率先开口打破了寂静。


“可是你从来也没有说过接我回家。”


“我在想,或许我已经接受一个人的生活了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睡觉,会害怕的话,就一整夜都不关灯。”


我从狭窄的胸腔里呼出一口气,仿佛那种被郁积在心底里的难过就能够一下子消散了似的。


“我不需要一个照顾我的人,一个被继承了嘱托,履行责任和义务的人。”


“叶瑄 这样你会让我觉得我的感情很可笑。”



他还是不说话,但是好像在移动,因为我听到了脚步声。


我等的有点不耐烦了,刚想开口说我最讨厌沉默的人然后预计着准备挂电话,他的声音却又恰恰好的戛然响起了


“ 你打开窗户 往下看”


我的心脏停跳了一瞬,随后又咚咚响起如鼓擂,我捂住听筒,试图不让他听见我快速移动的声音,然后快步挪到窗子前,支手打开了窗户。


寒意扑面而来,浸润了我的整张脸,我努力探出身子向下看,窗下站着个银白色长发的男人,一手举着手机,将听筒放在耳边。他也正抬头,看到我,泛起一个缓缓的笑意来。


窗外的雪没停,他也不撑伞,不过是一身银白装束也不尽然看得出来,让我想到儿时他把我抱在怀里咿咿呀呀学过的那句诗


——一身都是月


我突然觉得有点难过,千万的话都哽在胸口,不吐不快,却又吐不出来,我绞尽脑汁了半天,只是轻轻说了一句


“ 你不必如此费心来的 ”


“ 我不走了 ”


还没待我反应过来这句话其中的含义,他便脚尖轻旋,眨眼的刹那便攀上我的窗台,他捉住我的手,我没有抽开,好凉,我只是在心里想。


叶瑄眨巴了两下眼睛,墨深的长睫抖落了点沾染上的微末的残雪,让他看起来无辜动人又圣洁。


“不请我进去吗?”


他一双幽深的紫色瞳仁此刻只全心全意的盯着我看,仿佛要将我的脸上盯出个洞来,此时此刻,我才从他的声息中听出掺杂的半点笑意。


“给我把钥匙吧,以后要日日回来,下次我还想走门的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